close

blue mosque.PNG

外觀照取自photo by https://www.pegipegi.com/travel/mengunjungi-tempat-tempat-wisata-terpopuler-di-turki/

    一般伊斯蘭清真寺只有4個尖塔,但是藍色清真寺卻有6個,外部使用銅藍色的磁磚,此建築才有了「藍色清真寺」的別名,比起原來的名稱「蘇丹艾哈邁德一世清真寺」,「藍色清真寺」這個名字更加夢幻~因而廣為使用~盛名延續至今~ 

這個行程我們分組自行參觀,我跟Dora一起,以下沒有她的照片不是我不放,是因為當時的她不喜歡拍照~~要進入清真寺~如果服裝沒有照清真寺的規定,就必須用藍布包住露出的肌膚,頭也要按照傳統的回教徒服飾規定包起來~以下這個圖示說明還滿有趣的哈哈

 

IMG_5316.JPG

 

很特別的是~清真寺的吊燈超級低的~~我覺得這裡每一處的藝術設計都相當的精緻~也都看的出來有細心在維護~尤其配上吊燈更具莊嚴的美麗~~雖然事隔多年了,但我還記得當時清真寺裡雖然很多人川流其間,但很安靜~

IMG_5326.JPG

不過我實在不知如何包頭~很掉漆的圍住~跟可愛的父子合照~

Pa_meitu_2.jpg

坐在旁邊的土耳其姐姐看不下去,揮手叫我~原來她要幫我圍頭巾呢~開心~也留下了這張經典照~

IMG_5344.JPG

完成照~~跟恩人合照一張~ 有沒有很融入的感覺~哈哈

3meitu_meitu_2.jpg

這張我很醜我知道,但我只是覺得~這位亂入的土耳其哥很好笑~哈哈哈哈

e_meitu_1.jpg

來幾張美麗精緻的圓屋頂照

IMG_5321.JPG  

IMG_5322.JPG

IMG_5342.JPG

IMG_5343.JPG

To be continued~

arrow
arrow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