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北教甄必勝獨門小秘笈!!

我想提供一個我自己的小秘笈就是 請在上學期先準備複試,下學期再讀書衝刺!

但前提是適用於已準備過1次以上筆試的人~(我考上當年的英語師錄取率大概是3%)

Why? 因為新北複試重創意,上學期離考試時間較遠,較不會心慌,比較能想出好點子~!準備完教具,當然也要練試教囉~建議除了找考上的老師看試教,自己也要錄影看自己哪裡可以改善~

教甄筆試多是記憶性題目,下學期再念,就只要念1~2遍就好了~!

(雖然之前聽很多考上的人都說至少念了6遍以上,但我不想浪費我的眼力和時間!!)

我不是個聰明的人,所以實驗證明我的做法是有用的~!!另外,我筆試是靠自己念和練習考古題和阿摩,沒有參加讀書會喔

貼心小建議,我那時有訂滴雞精,每個禮拜喝一次,也許記憶會變好,雖然沒有很明顯哈,還是有喝咖啡提神念書~

 

試教建議

 話說當初新北筆試考完,對完答案,因為比預計的錯很多,所以我本來想說沒機會進複試了

(我那時因為邊代理,所以連教綜一遍都還沒讀完,英文也是只能拿零碎的時間來準備...)

結果沒想到居然有過,不過這也是最慘的,因為只剩下一個禮拜準備,而且最討厭的是,103年的試教範圍我預估錯了!!

之前我自己以往年的範圍預估,103年應該會是考5,7冊,所以上學期一直在準備這2冊,然而沒想到103年的試教範圍跟102年的一樣!!

這樣對很多去年也進複試的人超好的~

看到錄取名單,當下真的會急到失去理智,不知從何開始,因新北很重創意,所以後來我決定9課的課程設計全部都自己想,

但過程真的會累死人,光想就花了好幾天的時間,又還要做教具,還要自己練,練完再找人看,我整個進度嚴重落後...

更慘的是,在複試前3天,一場大雨,把我要demo的教材教具都淋濕了,讓我差點精神崩潰,準備複試的那一個禮拜,就像在地獄一樣.忙到忘記吃飯,幾乎每天都累到睡著在書桌上,好幾次都想說自己新北一定沒機會了...(當然也怪自己沒提早準備..)種種壓力真的讓我一個禮拜就瘦了4公斤,

但不管如何一定要記住,儘管沒有準備完全,上台試教,請用自己已經考上的姿態,展現出自信,征服評審的心~

雖然,我的試教試場很爛的是,他居然放了3張椅子在講台上,雖然是靠黑板的一側,但那個位置卻是我放記分板的位置,(我在前一天看試場時就有跟工作人員反應,他們口頭上說會處理,但最後他們居然沒拿走...)更要命的是

我放記分板的位置,他們居然還橫貼了四枝磁鐵粉筆!

導致我在貼記分板時要浪費時間先把粉筆拿走,當時我還不小心弄掉幾枝粉筆在地上,讓自己有點心慌,

我抽到的是What do you see? 

demo流程:

我挑3個words as review(我有融入phonics,spelling,and matching)在show字卡前我還有學動物叫(真的要不計形象了哈哈)

presentation:我做了一張很抱歉的動物園海報,用對話帶出情境,以呈現句型

practice:用替換字詞(substitution)的方式簡單練習,別課有想一些變化花招,唯獨這課沒想...但就抽到了...

production:我用自己想的分組活動來呈現(準備多個小白板,上面要假裝像學生已經分組討論過一樣,要有學生的討論結果..記得都先寫好喔)

wrap up:用chant把教學重點串起來 做最後的複習

※建議:drill可多想些花招

demo過程中要融入班級經營(就是要演你跟學生教與學之間的互動,ex:耐心的糾錯,教唸等等)

最好可以用到learning community

 

口試題目

評審會問的多是針對自己三折頁所延伸的

1.自我介紹:我直接開門見山講自己最有特色的地方,然後我是有連接到自己為何想當英師

2.像是我有提到我有在做learning community的教學活動,judge就會問我 你對於LC的認知為何?

3.還有我在代理時有定期輔導個別學生 so judge就問我如何做補救教學?

4.還有問英語教學三大目標 這算是考古題了

5.最後一題也是最powerful的一題 請你用一個字代表你的教育理念並簡述:這一題讓我想了很久,當時真的滿窘的 因為我"嗯"了很久哈

因為我考試前一天熬夜,導致精神不好,在口試時出了很多差錯,so口試分數很低,所以在這也不擬答了~各位在做三折頁時 建議一邊思考想要評審問你什麼~ 因為你所表現出的特色,就會是評審問的題目~建議最好擬答所有想得到的題目,並蒐集相關教育新知,還有真的不要熬夜!!

 

如果你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志向,就堅持下去,而且要確定用對方法,相信成功就離你不遠了~~加油~~!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